最新消息

半年跌掉 6 成價!2018 手機保值排名出爐




 

2019-01-21 08:08

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 

手機回收網站「回收寶」依自家平台的二手手機價,統計了 2018 年各家高階手機的保值排名。其中,蘋果的 iPhone XS Max 和往昔印象趨近,以 82.3% 的「保值率」(二手回收價 / 定價)拿下第一;排名第二和第三的,則是華為的 Mate 20 Pro(78.3%),以及蘋果 iPhone XS(73.1%)。

 

三星的 Galaxy Note 9 則排名第四,保值率為 72%;而若將榜單「倒著看」,最不保值的手機則是 Sony Mobile 的 XZ2,二手品僅能以原價的 25.5% 售出;HTC 的旗艦機 U12+ 在 33 支手機中排名 29 名的表現也不算好,保值率為 39.8%,換算下來半年就跌掉了 6 成市價。

 

不過,因手機開賣愈久、二手價愈低,此外開賣後的頭幾月,二手價跌幅也較大,因此各家手機的保值率高低,也與開賣時間落在 2018 年的哪個時間點有關。

 

因此若改以每月平均的跌價來看,實際上有不少手機的月均跌價都在 5% ~ 8% 之間,差異沒有想像中大,原本保值率排名第一的 iPhone XS Max 每月平均 5.9% 的跌價,其實也不及三星的 S9 系列,小米8,以及華為 P20 Pro;保值率排第三的 iPhone XS,二手價月跌 9.3% 也屬後段班。

 

有趣的是,iPhone XR 因在中國市場不時有促銷,導致二手價僅 2 個月就跌掉 40%,成為近年來掉價最快的 iPhone;小米MIX3 則是月均折價最大的高階機,僅 1 個月左右就只剩下 7 成殘值。

 

三星的 S9+ 和華為 P20 Pro,則是月均跌價最低的手機,分別為 5.28% 和 5.4%,但因上市時間較早,目前兩者的二手價都僅為原本的 50%。

 

至於在中國保值率最低的 Sony XZ2,或許因在台較受歡迎,此外也需考慮官方因應新品推出而降價,二手機在台仍有約 50% 的價值,較中國市場高出不少;HTC U12+ 則似乎較為艱難,在部份拍賣網站即使是全新機,也只能以 15,000 元上下的價碼出售,推估其二手價可能已來到萬元有找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3c.ltn.com.tw/news/35678

 

高雄當舖模範生-左營區當鋪推薦世昌當舖-萬物質借典當服務:無論是黃金鑽石珠寶名錶3C產品...等,歡迎攜帶您欲典當的質借物品來店免費鑑價。

<<回上一頁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