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黃金假買賣真詐騙 機警闆娘擊敗詐騙集團-高雄當舖大推世昌




2022/11/02 13:57

近來黃金價格波動大,不少人都購買黃金,詐騙集團也將詐騙歪腦筋動到黃金上。有一組詐騙集團在臉書、通訊軟體上聲稱要以市價八折的價格兜售一批金飾,有民眾信以為真匯出36萬5千元,但款項實際上卻匯入了台北市一家銀樓,詐騙集團再向不知情的銀樓謊稱要以匯款方式購買金飾、會派人取貨,幸虧銀樓老闆娘機警察覺有詐報警,警方當場逮捕前來拿金飾的陳姓、李姓車手。

 

警方調查,此案被害人是在臉書社團中,發現有人要以約市價八折的價格,低價出售一批金飾,被害人依對方所說,先後匯了36萬5千元到對方指定的帳戶。

 

不過,這筆錢實際上卻是進了台北市延平北路某家銀樓的帳戶,但詐騙集團這時卻向該銀樓謊稱,要以匯款方式購買總價約36萬元的5兩黃金與1只3錢黃金戒指。

 

幸虧銀樓業者發覺有詐,因為買家從頭到尾都是透過網路向銀樓聯繫購買事宜,還說屆時會請人前往領取,還將面交時間約在晚上9時許。但銀樓業者發現對方購買大額黃金卻不是本人來取貨,還約在晚上人車稀少時,懷疑有詐,於是趁陳姓、李姓男子前來拿黃金時報警。

 

轄區警方趕到銀樓,陳李兩人聲稱不知細節,只是被人告知前來拿取黃金;警方根據其通聯、通訊軟體中的對話紀錄,這才發現原來是詐騙集團的騙局。

 

警方到場逮捕前來拿取黃金的車手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 

警方說,如果銀樓業者沒發現這是騙局,陳李兩人拿走黃金後,實際上付錢的被害人就成了花錢卻拿不到黃金的冤大頭。警方除了將陳李兩人依詐欺罪嫌送辦,也正深入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。

 

大同分局今天公開此案的犯罪手法,也向民眾呼籲假買賣真詐財是詐騙集團常用的手法,民眾若透過網路購買高單價商品千萬要謹慎,若遇有類似狀況,務必冷靜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reurl.cc/NGlWv5

 

黃金金飾質借典當就找高雄當舖模範生世昌合法當舖- 接受質借典當品項多樣 高價收當 協助您資金輕鬆週轉靈活運用 -高雄借錢就找左營區當鋪世昌當鋪!

 

<<回上一頁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