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才買完房一看「裝潢報價單」心都涼了!過來人曝不需花太多




 

2022-06-15 17:00

買房大不易,不僅要負擔高額的房價及許多雜費,裝潢費用也是筆不小的開銷。根據主計處統計,101年的住宅維修費用指數為95.29,但至110年時升至106.72,近10年增幅高達12%,其中維修服務成長12.2%,維修材料則漲12.7%,顯現不只房價上漲,裝潢費也不斷攀升。

 

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「買房知識家買房賣房攏滴+」PO文感嘆,表示自己最近剛買完房,在裝潢前看到報價單後,單據上的金額令他直呼「又是一個痛苦的開始」。同時他也向有裝潢經驗的人請益,包含該咬牙做木作,還是用系統家具?系統家具可否做到頂?有無必要省2、30萬不做天花板等等。

 

網友感嘆才剛買完房,看到裝潢報價單後「又是一個痛苦的開始」。示意圖/取自photoAC

 

PO文上線後,其他網友意見分歧,有人認為裝潢盡量能一次到位,「忍痛做下去,千萬不要有將就一下的心態,到時候成品自己看了不是很喜歡」、「系統板材也漲很多,我選木作。我覺得是無價,而且住在裡面每天看,心情好很重要,如果還負擔得起就不要後悔」、「有想法或有圖可以找木工來做,如果沒有就讓系統櫃幫你想吧!如要住個十年二十年我會花下去」。

 

但也有網友則認為裝潢能省則省,可靠家具增添美感,「沒裝潢,傢俱買現成的」、「天花板一定要做,系統傢俱倒不必要,買現成的,到時候要搬家的比較好搬」、「我買新成屋,裝潢只花5萬,加上其他家電、家具共花了100萬,個人覺得裝潢不需要太多」。


想降低裝潢預算,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曾分享幾個省下裝潢費的撇步,包含「減少天花板工程」、「避免隔間」、「牆面簡單用粉刷油漆」、「使用塑膠地板」、「系統櫃取代木工訂做」及「擅用家具量販店內的活動家具、裝飾性擺設」等等,如此一來即可省下一大筆費用。

 

盧淑媛也補充,以上方法若以30坪做估算,至少可以省下近百萬的裝潢費。雖然現今年輕人因房價高,被迫只能買得起小宅,雖然房子小,但裝潢得溫馨最重要,讓自己看得舒服才是重點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386747338540.html

 

高雄當鋪推薦經公會認證當舖模範生世昌當舖-合法立案 實體店面 服務多元 誠懇專業-高雄借錢歡迎指定左營區當舖世昌為您服務!

<<回上一頁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