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酒駕出撞況 婚飾拿來當




 

2021/04/10 05:3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俗謂「救急不救窮」,可說是一語道破經營當舖的核心理念。

 

當舖經營有套嚴謹規範,會上當舖典當借錢者,有些是與銀行沒往來、無法或被金融機構拒絕借款、或不想留下借錢紀錄者,更多的是經濟出狀況,但怕被家人發現,或臨時有急用走投無路者,過去就曾有人為了籌酒駕罰單費用而去當舖籌錢。

 

窮苦人家沒值錢的 反少上當舖

當舖業者阿發說,真正的窮苦人家,家中幾乎沒有值錢物品,這類弱勢民眾反而鮮少上當舖。阿發曾遇到一位中年婦人,拿著家中檯燈來當舖,哀求可否當給她三百元;阿發當下心生不忍,直接拿了張千元鈔票給她。

 

阿發也遇過為了籌措酒駕罰單費用、又不想讓家人知道的民眾,最後帶著結婚首飾來典當;此外,還有人因賭博輸錢、周轉失靈,怕家人或合夥人知道等情,不得不把家裡較值錢的東西拿來典當。

 

當舖業者通常不會過問對方缺錢原因,畢竟借錢並非光彩之事,只有少數人會大方說出借錢原因,但這些說詞也可能只是苦肉計,想博取同情以利多借些錢。

 

資深刑警表示,過去不少宵小也會上當舖銷贓,雖然法規規定當舖要將收當物品填寫登記,還要每兩週以影本送交警察機關備查,轄區警方也會加強訪查當舖。

 

不過,多數當舖業者不喜歡收到贓物,不僅可能做白工,也會惹來麻煩。因此,當舖業者收當時,如果是汽機車,多會要求核對行照以判斷是否為贓車;若是黃金或珠寶首飾等高單價精品,會要求查看有無購買紀錄、證明書等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paper/1442187

 

左營區當舖推薦當舖模範生世昌當舖, 政府合法立案、經過公會認證、安全有保障的高雄借錢管道. 實體店面經營、親切熱忱專業、多元服務內容、申辦簡便快速、當日火速撥款、輕鬆彈性還款!

<<回上一頁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