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社宅車位遭占用 高市府每半小時賠1元住戶傻眼




 

2020/12/09 21:06

高雄大同社會住宅因為實施老青共居,一樓還有托嬰中心,吸引年輕夫妻搶租,但現在卻傳出,有住戶每月花兩千元,向市府承租停車位,卻經常遭人佔用,住戶向社會住宅管理單位,高雄市都發局投訴檢舉,沒想到都發局處理方式,竟是賠償住戶,車位被占用時間,每半小時一元,讓住戶超傻眼。

 

高雄大同社會住宅,住戶吳先生下班回家發現車位遭人占用,氣到錄影蒐證。不只住戶車位遭人占用,停車場還有其他車輛違停,讓吳先生看不下去,向社會住宅管理單位高雄市都發局投訴檢舉,沒想到都發局處理方式竟是賠償吳先生被占用時間,每半小時一元,讓吳先生超傻眼。大同社會住宅住戶吳先生:「那用這樣的賠償方式,你是不是間接的在鼓勵說我就亂停就好了,你也不用承租車位,反正你停了只要賠1塊錢。」

 

根據了解,大同社會住宅因為實施老青共居,除了租戶,一樓還有托嬰中心與長照站,停車場雖然只有10個汽車位,但因汽機車共用停車場,沒做出入口分離,加上每戶住戶與照服人員都能使用機車停車格,等於所有人員都有停車場感應磁扣,導致沒租汽車位的人也能把汽車開進去占用車位,但對花錢租汽車車位的住戶卻很不公平。大同社會住宅住戶吳先生:「如果沒有汽車車位資格的人,你卻讓摩托車的人也可以輕易到達那個車位,這樣的設計本來就是錯的。」

 

▼汽機車共用停車場,沒做出入口分離。(圖/東森新聞)

吳先生承租車位被他人占用,市府卻只賠償他每半小時1元,等於別人停越久他賠越多,高市都發局表示,會只保留讓汽車車主持有停車場感應磁扣 ,並將停車場橫桿長度縮減為一半,讓機車可進出,但沒有磁扣讓其他車輛進入,避免住戶承租停車位卻被人占用情形。高市都發局住宅發展處課長陶建中:「停車格的租賃契約,只有約定有(租戶本身)停到汽車位的部份,對其他住戶的部份,目前來講確實是沒有罰責,這部份我們會在下次要換約的時候做個檢討。」

 

▼高市都發局表示,會只保留讓汽車車主持有停車場感應磁扣 ,並將停車場橫桿長度縮減為一半。(圖/東森新聞)

高雄大同社會住宅主打老青共居 ,吸引年輕家庭夫妻進駐,現在卻傳出住戶停車位遭占用,權益受損卻只賠一元,市府管理社會住宅做法恐怕還要再加把勁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news.ebc.net.tw/news/living/240062

 

高雄汽機車借款推薦高雄當鋪資優生世昌當舖-合法立案、店面經營、誠信公道、熱忱親切-高雄借錢當然就要指定門檻低、服務好、撥款快的左營當舖世昌當舖!

<<回上一頁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