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舒淇陶子都入股!藍心湄親撈餿水借錢解危




 

2020-05-14

 

54歲的藍心湄入行36年,橫跨主持、戲劇、音樂、電影的她演藝成績亮眼,副業「KiKi川菜王國」同樣也經營得有聲有色。該店是她一手打造,之後好友舒淇、陶晶瑩、鄭建國等人陸續入股,每年獲利破億元,事必躬親的她背後付出不少心力,最為人熟知的便是她曾為了處理餐廳排水管問題,親手撈餿水,甚至一度面臨法院通知店要被法拍,她不甘心所有付出化為烏有,跟友人借錢才度過難關,就這樣憑著一股「我要撐下去」信念熬到現在。

 

藍心湄個性低調務實,一開始她為了讓年邁爸媽有事做,爸媽又喜歡做菜,她毅然投入餐飲業,當時一度笑稱已經準備好300萬來賠,但她一做下去就有模有樣,她第一間kiki店開在熱鬧的東區延吉街,凡事親力親為,不但花時間研究財務報表,其他像是裝潢、菜單等都不假他人之手,甚至放下藝人身段,天天站在店裡幫忙招呼客人。
 
不過台北餐廳何其多,當時客人稀稀落落,足足有半年時間都是慘澹經營,有次她正在撈餿水處理,同時竟接到法院通知房東欠債不還,店即將被法拍,對她而言恍如晴天霹靂,當時店市值1600萬元,她情急下只好找映畫製作公司老闆郭建宏老闆商借,買下店面後,從此她經營更小心,競競業業,餐廳業績也愈來愈好。

但她深諳小心駛得萬年船道裡,並沒有因為一時業績亮眼,盲目拓點或恣意擴張,由於打下穩定基礎,每家店都賺錢,藉此降低經營風險,藍心湄曾說過開分店都是用餐廳盈餘再去投資,不會讓自己姐妹們出錢,自認壓力很大的她因為股東大多是演藝圈天后,不想破壞朋友們名聲。
 
不過最讓她頭痛的是員工高流動率,常常面臨一票人說要走,因此她也建立一套自己的員工制度,她提供優良福利,讓內部員工願意努力付出,只要在餐廳服務滿2年,便能開始領分紅,滿10年後則可以領乾股,到最後很多員工都願意賣命跟隨,也幫她打出一片江山。

即使貴為億級頭家娘,藍心湄到了店裡,發現員工忙不過來,還是會親自動手幫忙,有次網友到了KiKi松菸店用餐,發現藍心湄竟在店裡幫忙點菜,照片PO往後讓許多人直呼「羨慕」被明星服務,藍心湄也分享此文並回覆「愛呀!(員工)忙不過來」。(蔡維歆╱台北報導)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entertainment/20200514/T5FBO34UO5UBC3P3MKQYUSFQGU/

 

高雄借錢推薦左營當舖模範生世昌當舖,合法立案、正派經營、實體店面、專業誠信,高雄汽機車借款-便捷的免留車借貸服務,申辦簡便、撥款快速,讓您的財務壓力馬上解除危機!免押愛車照常使用喔!歡迎親臨、來電或加LINE線上諮詢,有工作有車來世昌就借你喔!

<<回上一頁

˄